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调研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运营情况

徐凤军调研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运营情况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0

9月14日,县委书记徐凤军深入到汤原镇调研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运营情况。

徐凤军先后深入到北靠山昌瑞牧业有限公司和北靠山村果蔬生态采摘园区,了解了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运营情况,查看了肉牛繁育、养殖、加工、粪污处理等方面情况。

徐凤军强调,要把精细化、专业化贯穿繁育、饲养、育肥、加工各环节,提升产品品质,提高附加值,加快推动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妥善做好粪污处理,注重环境保护、产品安全、市场培育等关键环节,真正实现生态保护与牧业增效双赢。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把现代设施农业有效融入旅游产业发展。要深挖特色产业文化内涵,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做足精深加工,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徐凤军要求,要处理好短期效果与长远发展、资源优势与产业禀赋、项目设计与整体规划之间的关系,发挥产业扶贫优势,为推动乡村经济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树立统筹产业发展思维,调整产业发展思路,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引进培育壮大带动脱贫效果好的市场主体。要发展精细化产业链,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确保扶贫项目取得实效。要完善带贫益贫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探索“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产业扶贫模式,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综合效益,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