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汤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5 11:20

10月12日,汤原县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马广胜出席汤原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为契机,强化政府专班和联动协调机制,密切跟踪市场动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适时研究会商秋粮收获进度、购销形势和价格走势,齐心协力抓好秋粮购销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市场化购销,巩固拓展收储制度改革成果,规范有序开展政策性收购,提供高质量粮食购销服务,维护良好市场购销秩序。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做到“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坚决打赢秋粮购销这场硬仗。

全省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市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省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全市秋粮购销工作,促进农民粮食顺畅销售、稳定增收,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要实现市场化购销与政策性收购有机结合,支持多元市场主体尽早入市、合理定价。要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做好营销、树立品牌。要对收储库点规范执行国家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开展督导检查,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

在全市秋粮购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马广胜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广胜指出,要制定好秋粮购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部门职责。要发挥好粮食局牵头抓总作用,完善市场监测监管和政策宣传引导,高质量提供购销服务。要把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我县2021年粮食购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