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市委宣传部领导赴汤原县开展“发展民宿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市委宣传部领导赴汤原县开展“发展民宿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8 13:35

10月14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志海赴汤原县开展“发展民宿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钱瑜文参加调研。

于志海一行先后深入到汤旺乡金星村、汤原镇北靠山村,了解了旅游资源、乡村产业、生态环境、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查看了民宿内部设施、民宿规划设计、接待规模、游客入住、经营现状等方面情况,听取了汤原县民宿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于志海指出,要制定科学有效的民宿发展规划,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旅游民宿发展模式。要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加体现生态资源特色、历史文化和乡风民俗的体验活动,让入住游客能够“沉浸式”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要参照、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转观念、拓思路,结合乡村旅游规划,盘活现有资产,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经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加强民宿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强化品牌建设,吸引更多游客参观体验,扩大经济效益。

钱瑜文表示,汤原县将深入研究,做好民宿产业谋划,加强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民宿行业服务水平,推动民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