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国宏利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国宏利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8 13:44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国宏利深入到香兰镇、竹帘镇、汤旺乡,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副县长王丛刚参加调研。

在香兰镇、竹帘镇、汤旺乡,国宏利先后深入到大有村、大屯村、陶家村、兴顺村、竹帘村、红旗村、太阳村,查看了土地托管、农机作业安全、农村三资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乡村旅游等方面工作,了解了农作物产量、抢收进度、粮食收购价格、秋整地进度、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情况。

国宏利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调配好大型机械和人员力量,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秋收进度,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要发挥大型机械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秋收秋整地配套作业,为明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履行农机安全作业监管责任,加强对农机驾驶员安全教育,做到所有作业农机证照齐全、车身粘贴反光标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作业。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秸秆禁烧、还田意识,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广大农民的行动自觉。要提前谋划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制定配套方案,建立收储运体系,落实好上级各项补贴政策,积极拓宽秸秆资源转化途径,从根本上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

国宏利指出,要充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探索适合我县的土地托管模式,不断实现土地由规模化、集约化流转向服务集中型经营转变,助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要发挥“三资”管理平台作用,全面清查村内资金、资产、资源、债权、债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农村“三资”规范管理能力。要大力开展以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畜禽粪污治理等为主攻方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完善的垃圾收集、分类、转运、处理长效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工作转变。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科学谋划产业项目,积极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脱贫致富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