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国宏利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国宏利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9 15:19

10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国宏利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张鹏宇参加调研。

国宏利一行先后深入到永发乡、振兴乡、鹤立镇,查看了秋收进度、旱田地深翻、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农机安全管理、农村“三资”管理、土地托管、人居环境整治、佳鹤铁路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了解了北大荒集团驻永发乡跃进村工作队工作及生活情况,并现场办公,帮助研究解决各项工作及产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国宏利指出,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单位自身优势,与乡村两级密切配合,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产业项目、农业科技、促农增收、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帮助乡村谋划产业项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乡村大发展、快发展。要组织人力和大型机械力量,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加速推进秋收秋整地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为明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农民调优种植品种,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认真谋划烤烟生产项目,让烤烟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要切实履行农机安全管理监管责任,加强对农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到证照齐全、车身粘贴反光标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作业。要研究可行性方案和方法,积极拓宽秸秆资源转化途径,从根本上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

国宏利强调,要充分借鉴成功经验,研究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土地托管模式,不断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助推农业产业发展。要发挥农村“三资”管理平台作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农村“三资”规范管理能力。要畅通公开公示渠道,让群众充分了解村内事务。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做到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实现绿化、美化、香化、净化的目标。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科学谋划产业项目,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群众致富后劲。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