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省医保基金监管检查组赴汤原县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省医保基金监管检查组赴汤原县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2 16:48

6月17日,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检查组赴汤原县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延光,副县长万美娇参加调研。

在县中心医院,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各科室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关于汤原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艰巨性、复杂性。要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行政监管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要拓宽多元化监管方式,通过接入信息化管理平台、第三方机构等方式,提高监管科学性、有效性。要加强政策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牢守护基金安全政治责任。要认真对照此次检查发现问题,深刻总结反思,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切实履行好监管“主责主业”,压实落细监管责任。要全面提升经办能力,严把医保稽核、稽查关,依法依规开展医保经办工作。要强化基金使用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加强学习培训,完善规划设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