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14次常务会议

汤原县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9 18:49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宏志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1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孙群,副县长吕国鹏、万美娇、郑宝斌、苏民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英,县政协副主席王玉平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市“一老一小”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梁惠玲省长在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2023年新开工及重点谋划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十八届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3年中国移动支援(帮扶)汤原县资金使用计划的汇报。

杨宏志强调,要严格重大政府投资项目机构评估、公众参与、专家评议、风险评估等程序,统筹政府投资的规模和结构,促进具体项目和资金管理走科学化、规范化、严格化道路。要严格规范决策程序和资金管理,通过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对项目谋划、储备、决策、实施等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压实落靠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总体要求,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客运车辆排查,确保人员出行安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要加强治安管理,加大街面巡查,严抓酒驾、醉驾、毒驾,确保社会秩序稳定。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恶劣天气监测预报,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