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农业农村部深入到汤原县调研

农业农村部深入到汤原县调研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5

3月25日至26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副研究员黄治平带领改厕专家服务团队深入到汤原县开展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农村事业促进处处长关贵林,县委副书记李长久参加调研。

专家服务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吉祥乡守望村、汤原镇北靠山村、香兰镇双河村、汤旺乡金星村等地,查看了户厕建设使用、水冲式户厕和室外旱厕使用和运行等方面情况,了解了化粪池材质、容积、维护及无害化处理效果、农户满意度等方面情况。

专家服务团强调,要建立完善党委领导、农业农村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领导机制。要把改厕作为基层党委和政府的重大任务,充分发动农民参与厕所规划建设和管护。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实地调研、技术论证、模式比较等,规划出适宜改厕区域、技术模式,宜水则水、宜旱则旱。要不断研究干旱寒冷地区适用技术模式,新的技术模式至少经过一个周期试点试验,成熟后再逐步推开。要加大日常监督力度,确保改好改实、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