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16次常务会议

汤原县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0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宏志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第1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孙群,副县长吕国鹏、万美娇、郑宝斌、苏民厚、王丛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英,县政协副主席张英杰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条例》、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及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第十八届15次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听取了近期招商引资工作,讨论了《汤原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实施程序方案》、《汤原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网格化管理办法(暂行)》,传达了省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厅佳木斯督察局、市督改办检查情况,审议了《汤原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杨宏志强调,要狠抓对外招商,持续巩固“学习招商月”活动成果,加快走出去招商,提高外出频次,加大访企力度,确保招商工作取得实效。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重大行政决策制定中来,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严格按照精细化执法监管的各项规定和内容,深入推进,认真抓好落实,为自然资源保护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源头巡查,严格执法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保护我县自然资源。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工作衔接,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综合利用,从源头控制农作物秸秆焚烧,确保不出现火点,不着第一把火。要持续扩大木耳生产规模,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加快项目推进、注重品牌打造。加强与企业合作,打造木耳生产品牌,提升黑木耳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实现合作双赢。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各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