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助推“银期保”大豆专项项目

汤原县助推“银期保”大豆专项项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9 10:14

3月2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鹏宇、县金融服务中心、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服务站一行联合中信期货赴哈尔滨市与三家黑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对接座谈,推动“银期保”大豆专项项目开展。

座谈会上,汤原县、中信期货分别与黑龙江省粮食产业集团、黑龙江供销粮食产业有限公司、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就2023年大商所“银期保”大豆专项项目中龙头企业遇到的难点和项目要求展开了深入研讨。

汤原县希望,以“银期保”大豆专项项目为契机,在各个黑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为当地大豆种植农户提供收入保障,规避大豆种植主体可能面临的土地经营风险,联合保险公司、收粮企业、银行共同打造“保险+期货+银行+订单农业”,通过多个金融机构合作发力,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为农民土地经营提供可持续、可推广的保障工具,持续深化“保险+期货”模式,推动“保险+期货”项目向多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