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徐凤军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5

5月23日,县委书记徐凤军到胜利乡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胜利乡龙虾养殖基地,县委书记徐凤军了解了小龙虾种苗繁育、经济效益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了解了“虾稻共作”模式的生产运营、市场销售、发展前景,询问了春耕播种进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徐凤军强调,要聚焦小龙虾产业赋能强链,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蓬勃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要创新小龙虾品种培育,加速培育品种优、质量好、产量高的虾苗,持续提高小龙虾品质。要大力发展好“虾稻”等特色产业,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增强竞争力,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和农机调配,精准有效做好农业技术指导,做好春耕播种等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稳定种植面积,提升粮食产量,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设施短板,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把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广应用种植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化水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全面落实好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农业机械春耕作业、安全驾驶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农业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