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第79次常委会会议

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第79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7

3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第79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宏志及县领导李长久、谭景春、刘礼富、张鹏宇、王俊波、田甜、杨立彦、孙群、宋俊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东,县政协主席马广胜,县处级领导吕国鹏、万美娇、王毓水、马得翔、徐政华、杨冰、陈旭、孙建军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佳木斯市跟踪考核综合调度工作方案》《2024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调度方案》文件精神、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县“五经普”登记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我县“五经普”下步工作安排;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宏志及县领导杨冰等对相关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每年至少组织1次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或主题党日。通过阅读党史著作、开展研讨交流、参加教育培训、参观红色场馆、参加实践活动等形式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将地方党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党员干部要深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优良学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持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全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强化机遇意识,发挥好我县资源、区位优势,科学谋划储备风能、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项目,积极做好对上衔接,争取更多优良政策、项目、资金落地;要坚持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动创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更好以产业发展融入和支持新发展格局;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护林就是护财富”的理念,持续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巩固好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与中部地区沟通对接,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汤原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持续激发争先创优的斗志,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加快节奏,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明确责任主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任务,抓住关键、全力攻坚,形成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齐抓互促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分领域逐项梳理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健全工作机制,把功夫下在平时,及时调度、定期通报各项工作情况,分析研究问题,科学判断形势,及时预警提醒,争取工作主动权。相关领导要扛起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定期研判会商,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争先晋位、更多指标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高度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分析研判,分类分步组织实施,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准确完整填报数据,做到普查对象范围清楚,数据全面准确真实,确保普查登记阶段工作顺利完成。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通过本次普查,全面、完整、准确反映全县高质量发展新成效,综合反映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经济增长动力转换新情况。要强化宣传引导,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普查、知晓普查,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普查登记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全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发展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打造统战工作新局面新亮点。要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力维护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