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0 16:52

4月8日,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的贯彻落实意见、佳木斯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汤原县人民政府全体成员会议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汤原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的通知文件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廉洁担当自律,风清气正干事”为核心,打造一支“三清三廉”的政府办队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用好本土红色革命资源强化学习效果,夯实信念根基。

图片

会议强调,要严守清正廉洁底线,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最新要求,加强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扛牢政治责任,压实责任体系,做好督查督办工作,打造县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保障政府系统政令畅通,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邀请了县监委委员高娟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集中观看了大型反腐纪录片《蚁贪》;审议通过了《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