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王毓水调研指导社区警务室建设工作

王毓水调研指导社区警务室建设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7 10:15

为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加强基层组织、基本能力建设,4月15日,副县长、公安党委书记、局长王毓水深入环城社区、林业社区和北靠山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社区警务室建设工作。图片

王毓水认真听取了警务室创建和警务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踏查了警务室的内部环境、设施设备和周边建设情况,围绕警务改革实际存在的困难进行研讨并制定解决方案。同时,针对警务室警力配置、整体布局、功能分区、后期完善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图片

王毓水要求,要抓好运行筹备。加快警务室阵地功能建设,做好功能布局、外观标识标牌、办公设备、工作台账等软硬件准备,确保最短时间投入使用,统筹谋划智慧警务室建设工作。要配强警力资源。社区警务工作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完善专业化硬件设施,提升工作规范化、精致化水平,全力将社区警务室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创新工作举措。以共建共治为抓手,汇聚社区力量参与警务工作,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在促进和谐、维护治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