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7 10:18

4月15日,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纪委办公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县纪委监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谭景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纪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逐章逐条学与重点专题学相结合,对照检查学与联系实际学相结合,以案促学和以训助学相结合,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全县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抓好统筹协调,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将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为汤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