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庞海涛到汤原县调研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备春耕生产、河湖长制、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机产业项目发展等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庞海涛到汤原县调研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备春耕生产、河湖长制、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机产业项目发展等重点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7 10:19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庞海涛到汤原县调研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备春耕生产、河湖长制、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机产业项目发展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长杨宏志,市委副秘书长刘世友,县领导王俊波、孙群、杨冰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在汤原县北大通森林防火检查站,庞海涛详细了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扑火演练。

图片

庞海涛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重点时期,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建立联防联控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应急能力。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大管控力度,严格检查进山人员及车辆,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对重点区域增派人员力量,坚决防控违规用火。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强火情预警监测,确保发现火情处置及时。要做好扑火设备的维护工作,细化管理,责任到人,切实织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图片

在汤原镇北靠山村李相林家庭农场、引汤渠首广场、佳木斯力佳豆业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谱华威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汤原县振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庞海涛详细了解备春耕生产、河湖长制落实、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机产业项目发展等情况。

图片

庞海涛指出,要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抓好粮食和大豆生产工作,把粮食增产的重心放到大面积提高单产上。要强化农企合作,加强农技指导和服务,帮助农民选好种、种好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职责,推深做实落细河湖长制工作,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能。要瞄准上下游、整合产业链,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