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关于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有关问题线索的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有关问题线索的公告

所属专题:关于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有关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07 17:02

为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按照“清单之外不得另设门槛和隐性限制”要求,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我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问题,现面向全范围公开征集有关市场准入领域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的问题线索。

一、征集内容

        我范围内存在的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包括:

        1.国家层面已放开但地方仍在批的事项;

        2.审批权限下放形成区域间市场壁垒;

        3.地方保护设置的准入“潜规则”;

        4.互为前置条件的准入要求;

        5.准入标准过高流程过长的壁垒;

        6.其他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不合理限制和壁垒。

二、基本要求

        1.征集的问题线索仅限于市场准入方面的审批政策及管理措施,不包括市场准入环节发生的违法违纪等问题,不包括准入后管理措施,此类问题不在受理范围,请向相关部门反映。

        2.对照最新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反映相关问题,同时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包括涉及的行业或领域、所属地区及部门、不合理限制或隐性壁垒的表现形式及不利影响,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有关佐证材料。

        3.为便于核实情况,请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三、反映问题方式

        有关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个人或其他市场主体,将有关问题等以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反映给县发改局,我们将向有关部门、地区反馈并协调解决。

线索征集邮寄地址:汤原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邮编:154700

线索征集邮箱:tyxfgj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