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汤原县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5 16:55

5.png

3月22日,汤原县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徐凤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东,县政协主席马春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景国,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显峰,县委常委张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瀚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喜斌、李玉英,副县长马广胜、王林、李金录、闫冰,县政协副主席王殿成、姚青敏、高国震出席会议,会议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了《汤原县2021年招商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荣获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招商引资提供优质服务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引荐人、企业基础设施配套、新入规、新纳入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和获得节能、高新技术、税收贡献优秀企业先进单位、个人和企业奖励名单,并进行了表彰。

6.png

徐凤军指出,要围绕县域发展短板弱项和上级政策导向,全力争取项目和资金。要把“争名次、夺荣誉、重名声,争资金、抓招商、创利税”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赶超意识,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发力,努力在2021年各项指标考核中实现争先晋位。要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债券资金、省重点投入项目,认真做好对上争取的各项准备工作。中省直部门要结合汤原发展实际,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向汤原倾斜,服务地方发展。要赢得主动、抢抓先机,对于有希望的项目,以“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决心,主动对接,主动争取。要通过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等方式,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突破年”各项工作。要聚焦优质农业资源、文化旅游、新能源、矿产、高新材料、道地药材等资源开展招商。要围绕延伸拓展乳业、菌业、药业、制造业等产业链条开展招商。要加强与省矿投集团合作,围绕地热、石灰岩、大理石等资源开发,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徐凤军要求,要聚焦“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发展目标,围绕“强链、建链、补链、延链”,深入开展专题招商活动。要有针对性地打通堵点、补齐短板,着力引进一批配套性企业和项目,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产供销整体协调发展。要积极谋划生成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生成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尽早达产。要善于围绕增加收入和税收开展工作,支持和鼓励企业创造利润和税收,着力把实体经济发展壮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加为企服务、为民办事的思想自觉。要在全县形成“企业发展的好、地方发展会更好”的思想共识,全力营造关心企业发展,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协调各方资源,动用各方力量,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类难题。  

7.png

徐凤军强调,要落实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县处级包保制度,努力在金融、人才、财务、法律等方面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提供精准服务,结合“走千企访万户”活动,找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对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及时、精准、全面宣传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程显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大力宣传招商在汤原县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形成全民招商的意识和合力。要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切实抓好项目跟踪落实,力争洽谈一个,引进一个,成功一个,见效一个。要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时刻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亲自参与招商、亲自过问项目、亲自解决问题,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